强殖装甲常年跪求同好
53、莫强求上头中w科幻大欢迎w
对着世界画糖饼

蛇草子 (4-5)

【警告请参考前文,全篇蛇恐高能】

===

 

一顿饭吃下来,八尺瓊倒不觉得庵和草薙京关系不好了。大概吃饭有饭搭子,吵架有架搭子(大概没有)。能在一个桌子上吃饭的年轻人,关系不会太差。

八尺瓊挽着袖子去结账,被京拦住。他一回头戳着京的脑门说少跟我废话,等你们能跟我喝酒再抢着结账吧。

服务生站在柜台里麻利地打出账单,双手呈给八尺瓊。八神远远望着店面深处用红绒栏杆隔离起来,关着灯的区域。服务生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看见酒吧的小舞台,于是问:“您有兴趣吗?”

“收吉他手吗?”八神问。

小个子服务生笑起来,说了声请您稍等一下,就走过去敲出餐口的玻璃。不多时,凶悍可怖的老板从厨房露出脸来。老板与服务生交流几句,抬头问道:“民谣可以吗。”

八神颔首。

老板回头看看厨房,转回来对他们说:“周日中午过来商量吧,我做海鲜饭。”

小服务生发出快活的叫声,踮起脚在贯穿老板左脸的巨大伤疤上亲了一下。老板迫于卫生条例,只好用手腕揉揉服务生的脑袋,回去干活了。

“太好了~老板做的海鲜饭很好吃呢!”服务生跑回来,对八神笑,“还请您务必赏光。”

“嗯。”八神点头。

八尺瓊望着不营业的酒吧一脸郁卒:“真好啊,小哥你和老板关系总是那么好,我却没有酒喝,不公平啊!”

服务生不好意思地赔笑:“酒吧老板把制冰师拐走了,现在在南半球。”

“那也很冷呢,”八尺瓊理解地点点头,叹道,“快回来吧,快回来,回应我想喝好酒的召唤~!”

娜可露露噗嗤喷笑。

 

八尺瓊本想把三个年轻人塞进车里沿路送回去,但是京骑了摩托带娜可露露来。北地长大的女孩子出门接触到新鲜冷空气,整个就像鲜花被泡进了净水,显得有精神多了。京回身把头盔递给她,对八尺瓊说:“那我们就先告辞啦。”

“八尺瓊先生和八神先生请多多保重。”

“多保重~要再联系我呀!”八尺瓊对骑上摩托的年轻人们挥手。草薙京专门对八神吐吐舌头,轰起油门走了。

“你们俩到底什么仇啊?”八尺瓊忍俊不禁地开车门,感叹。八神带上车门坐进副驾,等八尺瓊系好安全带,低沉地说:“我买了他家的鸡仔喂蛇。”

“诶?”八尺瓊吃惊,“一般是喂冻鼠吧,蛇没事吗?”

对吧一般是先担心蛇吧,换食是大事啊。八神在心里赞同,解释道:“那段时间物流查得严,附近的店还关门了。”

从小养大的玉米蛇们饿得骚动起来,不安地在蛇箱里到处找吃的,可怜极了。幸亏给幼蛇还有一点点存货,成蛇的捕食天性被饥饿煽动起来,换食还算是顺利。

“真是不容易啊。”八尺瓊点头。

 

 

四之外

 

“京,林鸮再有什么事情随时打我电话吧。”等红灯时娜可露露对草薙搭话,草薙哦了一声。

半个月前草薙在自家农场门上捡了一只硕大的林鸮,虽然看不到明显外伤,但林鸮飞不起来。飞不起来还抓了他家几十只小鸡仔,京怒而搓揉林鸮,赶紧找到了专门做猛禽救助和保育的娜可露露——这才是今天的正事。

“还有八尺瓊老师……”娜可露露轻声说。

“诶,老师怎么了?”京回头。

他的眼睛在头盔内也显得亮亮的,娜可露露梗了一下,摇摇头转开目光。

京不明所以。

少女坐在草薙身后,望着东京熔炉般川流不息的街光出神。在雪原和林海之间见过太多生死、伤痛和病魔,使少女如今想要闭目不看那种气场都很难。

八尺瓊先生——那个人被蛇魇住了。娜可露露心想。但在被蛇之灵缠绕保护之前,他一定受过超乎危及生命,以致改变灵魂模样的重伤。

草薙驾驶摩托在寂静的道路上加速,向青木原林协接待处疾驰。少女透过头盔大喊:“草薙京!”

“干嘛!”京稍微减速,被娜可露露在背上拍了一巴掌。

“八尺瓊先生和八神先生,”巫女斟酌着说道,“要请你多支持他们啊!”

“什么啊!”

 

 

 

当长辈推开屋门的时候,八神就明白了——这座房子是巢穴。

屋内传出窸窣滑动的声音。扑面而来的气味不浓,但和这声音一样,足以在潜意识中勾勒出巨大难以想象的蟒之印象。

八尺瓊笑眯眯地向屋内窥探,回身借走八神的头戴式耳机,进门去了。八神听他哄孩子似的跟谁说了会儿话,然后柔和的廊灯打开,八尺瓊招呼他进去。八神换鞋上到客厅,只是一瞥就立刻像被戈耳工凝视般地僵住了。

黑色、驼色、米色和柠檬黄组成的枯叶纹饰靠枕堆满了沙发和地面。在这爱之巢的正中,一条横贯30坪空间仍绰绰有余的巨大网纹蟒用钻石花纹的身体簇拥着八尺瓊,颊窝上套着被拿去熟悉气味的耳机。和动物园能圈养的,最大6米的那些家伙完全不同,这条网蟒从身上散发出撼动神经的狂气。

八尺瓊回头对他露齿而笑,红发摇散:“长14.7米,空腹325公斤。我觉得草薙应该是目前人工养殖的顶点没错。”

“……草薙?”八神挤出声音。

“对呀~”八尺瓊低头爱抚网蟒的脑袋,“草薙小时候尾巴非常漂亮呢,就好像能剥出剑一样。”

14.7米,抻直了比最大的大巴车还长一个人,八神默默换算。

“对啦草薙,给庵酱表演特技吧!”八尺瓊摘下套在草薙鼻子上的耳机,网蟒对他抬起头。

攻击动作!八神抄起身旁的落地灯。八尺瓊已经以手代枪,对网蟒发出“啪”的声音。

这一声之下,草薙放松而懒洋洋地从包围八尺瓊的动作松开身体,翻转身体露出肚子,最后张嘴吐出信子——装死。

八神庵彻底愣住了。八尺瓊笑得停不下来,从庵手里把落地灯接过来放下。

“能听口令?”庵问道。

“对哦。”八尺瓊忍俊不禁地答道,草薙已经把蛇身扭回正面,向八尺瓊爬过来,“草薙很特别啊。”

 

没有那样的特别吧!八神冲着热水想。蛇和金鱼一样,肚子饿了会在人靠近时凑过来要吃的。但听口令和听名字是不可能的,蛇没有那种程度的智力。

八尺瓊刚为他介绍了地下室所有的蛇。常规的数种宠物蟒组成的170余尾中,不出售的三尾在饲养箱上标注了名字。

“高尼茨,”八尺瓊对雨林箱中的住人扬扬下巴,“翠绿树蚺,长6.3米,大约160公斤。百分百会咬过来的,不可以碰。”

“克里斯,”球蟒在小箱子里睁着圆圆亮亮的四只黑眼睛,“黑化双头球蟒,其中一个头还是个白化头,我就留着了。还是小孩子呢。”

“然后这个,这位是个传奇。”八尺瓊拍着铺满树皮和橡子帽的玻璃箱,箱上的贴纸写着山崎龙二,“几年前有个学机工的学生,生物爱好者,天天来我们研究室。他暑假去野采,回来说捡了条很小很小的青大将(日本锦蛇),过几天养不活了,哭兮兮送到我这里。我一看可好,妈的是条日本蝮。”

三角脑袋的山崎龙二从树皮下探出头,对振动源吐信子。八尺瓊看着它叹口气:“我说得亏蛇还小,不懂事,要不怎么得了。那学生非求我留下它,还强塞伙食费。总之这是咱们家唯一一条毒蛇,那边冰箱里有血清,但是不可以碰啊!”

评论(11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泥中呓语
Powered by LOFTER